close

  數據顯示,4月比3月新增了約8萬名外來務工人員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5月28日,記者獲悉,截至今年4月,深圳社會保險參保人次已突破4500萬,從醫療保險三檔、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的參保增量來看,深圳4月比3月新增了約8萬名外來務工人員。
  根據深圳市社保局在其官網上最新公佈的數據,截至今年4月,深圳市社會保險有4523.61萬人次參保,養老、失業、基本醫療、生育、工傷等各個險種的參保人數分別為831.6萬、938.33萬、1169.79萬、588.53萬、995.35萬,各險種參保人數均保持同比增幅,但社會保險費用實際征收的增幅同比放緩,而保險金的支付總額則保持同比增長。
  從養老保險方面可看到,在職人員與離退休人員的比例大致為37:1。參保的830多萬人中,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僅為6452人。逾809萬基本養老的參保人系在職參保,基本養老的離退休人員為21.66萬人。
  而失業保險的參保人數則顯示,春節過後,來深就業人員的人數在短暫激增後開始放緩。4月末,深圳失業保險參保人達到938.33萬人,環比增加9.44萬人,與3月近20萬的增量相比明顯收窄。
  據統計,截至4月,深圳社會保險費實際征收251.36億元,同比增加了28.01億元,增長12.5%,但相比去年同期30.6%的增幅,還是有所下降。社會保險金支付總額為72.94億元,同比增加11.74億元,增長19.2%,與去年同期15.7%的增幅相比有所增加,支出比收入多出6.7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在深參保將可“同城通辦”
  只要是深圳的參保人,將可在全市任何一個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業務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在福田參保的劉小姐,婚後和丈夫一起在南山買了房子,但是,她每次要辦理社保業務都要回到福田轄區的社保經辦機構,十分麻煩。5月28日,記者從深圳市社保局獲得一個好消息,目前,社保徵繳工作的“同城通辦”正在推進中,屆時所有社保業務將實現一個窗口一站辦結,這讓劉小姐喜出望外。
  以往的屬地化模式,讓已婚的劉小姐疲於奔波於福田和南山之間。根據記者的瞭解,目前,深圳社保業務辦理採取屬地化模式,比如在福田區參保的人員辦理社保業務一般要到福田轄區的社保經辦機構,而不能到其他區辦理;而且由於社保業務較複雜,參保人到社保經辦機構辦事需要分別到失業、養老等不同的窗口辦理。
  據悉,社保局將對社保徵繳工作的“同城通辦”的推進以求進一步增強社保服務的便民、利民、高效。參保企業和參保人只需到社保經辦機構或登錄網上申報系統,申請並填報業務表格及相關企業營業執照、組織代碼證、銀行賬號等信息,然後統一由社保經辦機構根據申報人所填報的信息分別與市場監督部門、相關銀行進行電子信息實時比對,將實現社保徵繳業務的一站式網上辦理。
  “同城通辦”推出後,以上屬地化模式將打破,社保部門將進一步整合平臺,就是不按戶籍、不按屬地,只要是深圳的參保人,就可以在全市任何一個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業務。此外,還將梳理統一各項社保業務經辦流程,實現所有社保業務在一個窗口一站辦結。
  另外,從6月份開始,深圳市社保局將簡化業務流程,將社保徵繳業務表格由原來的20多張精簡合併為目前的6張。記者獲悉,為進一步方便參保企業和參保人,市社保局已與市場監督部門、相關銀行溝通協調,初定於今年6月推出工商登記信息及銀行賬號信息的實時比對。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社保參保突破450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