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中醫院副院長陳小勇發表演講
  三亞新聞網三亞5月2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馬偉元)5月24日,2014年三亞中醫健康旅游論壇在三亞市中醫院舉行。三亞市中醫院副院長陳小勇在論壇上,以“‘中醫健康旅游’推進三亞產業升級的新引擎”為主題進行演講。陳小勇認為,人們對身心健康要求越來越高,發展中醫健康旅游產業,將進一步豐富三亞乃至海南的旅游內涵,也將從全球規模巨大的醫療健康旅游產業分享到更多經濟利益。
  “善養生者,以養心為本”。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旅游品質的追求也有所改變,走馬觀花式的疲勞旅行也已被靜靜享受、養生休閑、舒適放鬆所替代
  “我們給外國一些政要治療、療養,他們覺得他們是提前干預,是對健康的維護,不想要以後躺在病床上生著病死去。”陳小勇指出,更多人群註重對身體健康的維護,將是一個巨大的市場。通過醫療工作的關口前移,讓專業醫療隊伍將更多的技術和精力前移,不只是註重老年人的健康療養,也註重年輕人身體的亞健康狀態。通過打造健康旅游示範區,發展健康旅游產業,將有助於三亞市產業結構調整。
  據陳小勇介紹,截至今年3月,三亞市中醫院已為3萬餘人次外賓提供中醫療養服務,每位外賓平均的醫療消費在2萬美元,為三亞帶來的綜合效益超過8萬美元/人次。發展中醫健康旅游產業,將使三亞旅游更富內涵,游客來三亞也不再是單純的看海、曬太陽。未來,中醫健康旅游產業帶來的經濟效益將更為可觀。
  一項數據顯示,2013年度全球醫療健康旅游產業規模約為4386億美元,約占全球旅游產業經濟總體規模的14%。到2020年,醫療健康相關服務業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產業。但目前,中國在健康旅游這塊大蛋糕中,所占份額卻非常少。
  “其他地方霧霾的時候來三亞洗肺,北方冰天雪地的時候,三亞陽光明媚。”陳小勇認為,三亞具備良好的氣候優勢,可以通過加強行業合作和地區合作,共同打造醫療養生、康復療養品牌;通過多方共同努力,在代表中醫專業的公益性公立醫院與中醫健康旅游產業市場化之間,尋找一個良好的運作方式,讓中醫健康旅游事業更好發展。  (原標題:三亞中醫院副院長陳小勇:三亞具備醫療養生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