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30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項仙娥 通訊員 金玲) 昨日上午,廣東“探訪海上絲綢之路”海外聯合報道啟動儀式在廣州天字碼頭“南海神”號船上舉行。此次活動是在外交部亞洲司、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局的指導下,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東廣播電視臺等新聞單位聯合主辦的。
  據瞭解,由30多位媒體記者組成的海外聯合報道組,將沿著的古老航線前往亞、非、歐近20個國家,探尋“海上絲路”的千年記憶。聯合報道組將尋覓海上絲綢之路與廣東的歷史淵源;還將記錄今日廣東與沿線國家日益頻繁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
  海上絲綢之路是一座溝通東西方商貿與文化往來的重要橋梁。主辦單位期望通過本次海外聯合報道,喚起人們對於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憧憬和期望,續寫21世紀海上絲路新篇章。
  今年8月起,廣東廣播電視臺等新聞單位將開設各具特色的專題專欄,推出相關係列報道。
    (原標題:30多名記者探訪20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