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2014“中國旅游日”南寧主會場活動在“中國長壽之鄉”廣西上林縣舉行。 楊志雄 攝5月19日,2014“中國旅游日”南寧主會場活動在“中國長壽之鄉”廣西上林縣舉行。 楊志雄 攝
  中新網南寧5月19日電(記者 楊志雄 黃艷梅)5月19日是第四個“中國旅游日”。廣西南寧市上林縣鎮圩瑤族鄉99歲老人盧仕英與後輩同台表演原生態山歌《四代同堂唱和諧》,向游客展示當地少數民族風情和長壽養生文化。
  位於廣西中南部的上林縣是一個以壯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居區,龍母文化、師公文化、祥瑞文化、萬壽文化、渡河公文化獨具特色,是“中國長壽之鄉”和中國國家生態示範區。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駐足上林探秘54天、留下1.4萬字游記,上林縣被譽為“徐霞客最眷戀的地方”。
  當天,2014“中國旅游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游養生節開幕,當地民眾集中展示壯族原生態山歌、千猴戲鼓、九龍祭母、蓮花獻壽彩架游、風情竹竿舞、師公舞等民俗表演。游客還參與體驗“霞客行”健康徒步登山游、自行車越野賽、“霞客去哪兒”主題旅游、金蓮湖祈福、特色養生產品美食展等活動。
  除了盧仕英,當地9位百歲老人也來到活動現場,與游客分享其養生之道。上林縣三里鎮107歲覃甫琴老人端坐在看臺上接受眾人祝福,成為全場“明星”。其曾孫韋夢德向中新網記者介紹,當地一直傳承著敬老、愛老傳統。目前,曾祖母除了“耳朵有點背”,身體狀況均良好,老人性情溫和,每天都要在村子里走動。
  中共上林縣委書記韋志鵬介紹,上林縣最大的優勢是生態優勢,全縣森林覆蓋率達53.3%。截至2013年,全縣100歲以上的老人有60人,90歲以上1100人,百歲的長壽率為12.5/10萬人,遠超7人/10萬人的國際標準。目前縣內最長壽的老人年齡為113歲。
  當前,上林縣正全力創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當天,總投資額達75.23億元人民幣的14個項目在上林縣集中簽約,項目涉及旅游、工業、商貿等領域,包括鼓鳴寨養生旅游度假基地、東紅濕地愛情公園旅游項目、上林農耕文化園旅游項目等。(完)  (原標題:長壽之鄉廣西上林展演特色民俗 四代同堂唱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