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辛整合負債菲羅波爾3月2日電 題:辛菲羅波爾見聞:周末迎來難得的平靜
  中預防癌症新社記者 王修君
  2日,辛菲羅波爾街頭出租車暢行無阻。“今天街上的示威者好像都回家過周末了”。出租車司房屋二胎機高興地開著玩笑。
  “辛菲羅波爾不大,所以只要有大規外接式硬碟模游行,就會有堵車”,這名司機說。
  近期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局勢緊張,室內裝潢辛菲羅波爾作為首府,出現這樣的氛圍的確難得。
  當日記者繞城一周,看到的是一個平靜的城市。
  議會大樓:沒有武裝人員把守
  據此前媒體報道,這裡自26日起就應有無限期抗議活動,27日起就應被武裝人員緊密看守。但記者看到,議會大樓門前除幾名外國記者拍照外,幾乎沒有一個人。
  透過門上玻璃,記者看到議會大樓大門都被用桌椅等物品從裡面封住了,整個大樓只留一小門供人出入。出入口有人把守,但不是武裝人員。
  距議會大樓十幾米外,有人正組織募捐,準備用以購買集會者的食物。但除幾名組織者外,周圍只有十幾個人在圍觀。
  政府大樓:有小規模民眾聚集
  克裡米亞政府大樓的氣氛略顯緊張,附近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鎖,汽車不能進入,只能步行。
  記者看到,大樓最外圍由十幾名手持盾牌的“自衛隊員”把守,裡面則是幾名持自動步槍、火箭筒的蒙面武裝人員看守。一位自衛隊員告訴記者,裡面持槍的也是“自衛隊員”,他們的任務是“防止挑釁行為”。
  政府大樓廣場前,聚集了五十人左右,他們打起“舉行擴克裡米亞全民公投”和“俄羅斯幫忙”等標語,任由周圍人拍照。
  軍分區:烏克蘭國旗與克裡米亞國旗並掛
  隨後記者來到烏克蘭克裡米亞共和國2542號軍分區。有消息說,這裡曾經出現過俄羅斯士兵。但記者當天只看到三名烏克蘭士兵站崗,並無其他異常。
  當一名士兵把克裡米亞共和國國旗掛到烏克蘭國旗旁邊時,引來幾位記者。隨後,該軍分區負責人在街上對媒體說,他們掛克裡米亞國旗只是“奉命行事”。
  記者此後又來到烏克蘭克裡米亞共和國安全部和警察總部門前,均沒發現有民眾聚集。
  機場:恢復運行沒有裝甲車
  據此前報道,辛菲羅波爾國際機場從28日起關閉領空,且有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曾一度占領了機場。但一位機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天機場就恢復了工作,“目前航班進出正常”。機場航班通告板顯示,當日共有10架次航班起落,其中從伊斯坦布爾飛辛菲羅波爾的兩個航班被取消。
  在機場候機樓外面,記者註意到,有幾名蒙面武裝人員和一些“自衛隊員”正把守著機場餐廳。一名“自衛隊員”告訴記者,目前該餐廳暫不營業,因為“正在裝修”。他說,這些蒙面武裝人員是他的“同事”。他們正在一同“守護機場”。
  此前曾有傳言說,機場出現過裝甲車。但記者在機場附近沒有看到。
  民眾:感覺厭煩希望儘快恢復寧靜
  對於今日的平靜,一位叫安東尼娜的中學老師說,大概大家“最近都感覺厭煩了”。她說,儘管最近克裡米亞局勢緊張,但辛菲羅波爾普通人的生活並沒受什麼影響。“只是前幾天市區有人開槍,這讓我擔心了一陣子”。
  一位叫阿曼的男子認為,普通百姓之間爭來爭去沒意思,前一陣子發生的不同立場示威者衝突一事,阿曼覺得“很可悲,都被利用了”。
  一名克裡米亞—韃靼族導演告訴記者,我們三個民族(俄羅斯族、烏克蘭族、克裡米亞—韃靼族)應該團結起來,儘快讓這裡恢復寧靜”。(完)  (原標題:辛菲羅波爾見聞:周末迎來難得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