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羅政
  紅網長沙縣站1月23日訊(通訊員 陳登負債整合輝)3條地鐵、1條磁懸浮、20餘條交通幹道、20多項涉及一二三產業的產業項目,還有一大批學校、醫院的新建擴建,以及覆蓋全縣的綠化提質。如此多的重大項目,已經預示了2014年,註定是長沙縣再次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一年。昨日召開的縣委常委會上,參會領導和相關部門對2014年長沙縣的投資項目進行了討論研究,確定了“三個十”重大項目,包括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十大社會民生項目和十大產業項目,項目總投資額達1137億元,2014年度計劃投資額179億元。
  基礎設系統家具施預計投入約455億元
  在十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中,包括軌道交通、黃花機場東擴、磁懸浮等重大項目,同時也包含了縣域內的幹線交通、城區提質提標、城鄉綠化等ssd固態硬碟比較基礎設施完善項目和各個片區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額為455億元,今年度計劃投資額72億元。
  元旦一過,長沙地鐵2號線便迎來了試運usb營,從黃興到五一廣場只需20多分鐘,而今年地鐵3號線的開工,將把河西、賀龍體育館、長沙火車站和長沙縣串珠成鏈,再加上地鐵1號線的尚雙塘車輛段,三條地鐵無限拉近了長沙縣與市區的距離。
  除了軌道,聯接雨花區、長沙縣、株洲的洞株公路有望整合負債在年內通車;萬家麗路與繞城高速的互通將在年內啟動;還有望仙東路、星沙聯絡線等一批城區道路也將啟動建設。
  基礎設施方面,既有“迎新”,也有“除舊”。開元西路繼續提質,星沙1—6區老城區也將迎來人行道、後街及地下管線的改造。此外,松雅湖園林綠化工程已經啟動,星沙大道、錦繡路、萬家麗路等多條幹道的綠化將進行提質。明年,“四季皆有景”的現象將在長沙縣處處可見。
  今年新開通16條公交線路
  鄉鎮路網建設、能源、電力、水利、文化、教育、衛生、住房保障等等,今年,在這些涉及民生的方面,長沙縣將繼續加大投入。今年的這十大社會民生項目,總投資額為84億元,2014年度計劃投資額30億元。
  對於老百姓來說,每天都要出行,在交通方面,今年將開通城鄉公交線路16條,新增城鄉公交車200台;S207在今年將進行53.6千米的道路“白改黑”和亮化提質;路青線提質改造等北部路網工程建設全面啟動;北山大道年內可竣工通車。
  星沙居民期盼已久的縣文化中心將在今年進行內部裝修,內含文化藝術中心、圖書館、市民健身中心、廣場中心舞臺等多功能,占地約20萬平米的體育主題公園進入籌備階段。
  教育方面,縣職教星沙實習實訓基地、泉塘中學、龍塘小學、黃興太平小學的主體工程都將竣工。
  此外,衛生、民政、電力、住房保障等方面,均有一批項目將續建、新建和籌備。長沙危廢處置中心及其配套項目也將按進度強力推進。
  大眾項目年內完成主體施工
  產業支撐發展,這句口號不僅說出了長沙縣跨越式發展的奧秘,也指明瞭長沙縣今年前進的方向。加大投入,促進產業發展,發揮集聚效應,十個產業項目將使長沙縣這片熱土繼續升溫,項目總投資額為598億元,2014年計劃投資額77億元。
  年產30萬輛的上海大眾汽車、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山河工業城、廣汽三菱乘用車改擴建工程等重大項目在今年將繼續按計劃完成進度;涼塘路商業綜合體項目、長沙富創世紀城商業綜合體、長永高速(星沙段)下穿城市改造項目(含東升路跨長永高速橋)的新建,將為星沙商圈註入的強勢力量。
  籌劃已久的松雅湖片區產業將在今年迎來實質性進展。由中信產業基金投資的中信長沙水上樂園擬於8月底前動工建設,年內力爭完成大部分項目主體工程建設。該項目占地面積410畝,其中游樂設施用地300畝,停車場及配套設施用地110畝,將打造一個世界頂級的水上游樂項目。松雅湖的水秀項目、游樂港口等項目將進入設計階段。
  農業產業方面,果園鎮潯龍河生態小鎮、長沙縣春華現代農業產業核心示範園等項目都將全面掀起新的建設高潮。  (原標題:長沙縣2014年強力推出“三個十”重大項目 撬動千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