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演出現場。
  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2日電 (烏瑤)春節臨近,大大小小賀歲文化活動陸續上場。2日晚,一場經典的交響音樂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曲曲熟悉旋律使人們生出不少懷舊情結。
  音樂會名為《回味經典·唱響中國夢——2014新年音樂會》,演出單位是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交響樂團。在近70位表演家的通力合作下,中外經典交響樂章逐一亮相,觀眾們無不沉浸在濃濃的經典韻味中。這之中,有歡欣鼓舞的《紅色娘子軍》選段,有耳熟能詳的《四小天鵝舞曲》,有輕快悠揚的《春之聲圓舞曲》,有《成吉思汗》選段《母親》……
  值得一提的是,擔任此次交響樂總指揮的卞祖善先生,是國家一級指揮,也是首任中國交響樂團聯盟主席,在業界頗負盛名。“我很榮幸,與內蒙古交響樂團,一起向在座的朋友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在表演時他如是表示。
  演出時長近兩個小時,經典旋律也勾起了不少人的懷舊情節,憶起當年。演出間隙,有人在討論《紅色娘子軍》的故事,有人在回憶自己這一年的種種,也有人向同伴講述著對某支曲子的獨特感情……就像主持人在介紹演奏曲目《往日時光》時所說的那樣:“總是讓我們想念的便是那些往日時光,雖然過去卻始終無法遺忘。”(完)  (原標題:內蒙古辦新年交響音樂會 經典中懷舊成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xseer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